即將步入一歲半的安安, 生活作息越來越像兩歲兒的樣子了... 跟之前一歲時比較起來, 早上不但比以前晚半=個小時起床外, 最慘的每天下午的午睡作息時間也跟著改了.......
HPIM1988.JPG

以前安安每天早上七點不到就會吵著要起床, 每天, 他是全家第一個起床的人, 還會叫醒安安爸起床上班去賺錢養他呢!! 現在他跟安安爸幾乎同一個時間起床, 而我則變成全家最後一個起床的人ㄌ. 起床後玩一玩沒多久, 早上11點半左右安安媽一抱到小床內, 哄一下則很快的會開始睡午覺, 而且可以一 睡睡2 , 3 個小時呢!!! 這2 ,3 個小時的午睡對安安媽很重要, 安安媽可以藉這個機會做做晚餐跟家事, 如果還有剩餘的時間還可以休息一下或辦辦一些雜事. 但是呢, 現在一歲半的安安不但把午睡的時間往後延長; 以前11點左右, 現在則是越拖越晚, 有時到1點了還毫無睡意哩! 連睡覺的時間也縮短了;以前可以睡2,3個小時, 現在大概只有1,2 個小時, 有幾天才1.5 小時或是不睡....
再來就是晚上的睡覺時間了, 以前8 點左右, 最多9 點就會睡著, 而且還會乖乖的讓安安媽抱抱睡覺覺, 唉阿, 現在ㄚ, 有時到了9 點了還毫無睡意, 還想繼續玩, 安安媽如果勉強抱上床準備睡覺, 還會大肆抗議一番. 要不就是在床上滾ㄚ滾的玩到快9 點半了才睡.
唉! 這樣可以會苦了可憐的安安媽了, 安安媽不但沒有時間在他睡午睡時做家事跟煮晚餐外, 事情一堆堆到晚上等安安睡著了才能做, 如此依來, 每天晚上安安媽都得比以前晚睡些...有加上安安現在真是活力充沛, 對任何事情都很好奇, 如果安安媽不盯緊一點還真的不行. 所以, 安安媽每天都筋疲力盡, 一看到床就已經不行了....
安安媽知道, 這樣的改變表示小安安已經長大了, 不在是小小 baby, 安安媽一方面很欣慰, 但是也很苦惱, 因為這樣的改變讓安安媽更辛苦了....安安媽有時候還真的希望小安安可以永遠當媽媽的"小小"安安, 但是有時候又希望他可以快快長大,當媽的還真是不好當勒, 還真是矛盾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k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