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是學校學生放完假開學的季節, 許多學生都放完假準備收收心上學了! 當然, 雅子家的小安安也不為過ㄌㄡ. 小安安也要去上學了......啥咪ㄚ!!!! (台語: 什麼) 安安媽ㄚ, 你有沒有搞錯ㄚ, 妳們家小安安也才不過一歲多一點ㄝ, 什麼就要跟人家一樣喔就要去上學了唷....真的還是假的!!!
嘿嘿, 是的, 沒錯!! 我們家小安安的新課程即將在下個禮拜豋場...
去年這個時候的小安安, 只有幾個月大連翻身都不會更不用說上課了. 又加上去年的此時安安媽還在上班, 每天朝九晚五的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程去上班, 回到家已經累的快死了,更別說帶安安去上課了, 連唸書給他聽的體力都沒有了. 再說, 許多親子活動的課程都是在白天上的, 所以去年除了幫他註冊上gymboree(健寶園)外並沒有特別上什麼課.
但是, 今年呢... 就比較不一樣點, 安安媽幫安安除了繼續上的gymboree 課程以外還另外報名了mommy and me (parent education)的課程. 這個課跟gymboree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是在正統的學校, 例如說小學ㄚ等的地方上課,而上課的老師呢則是上課地方小學的授課老師, 上課所教的內容跟上小小班或是幼稚園很類似,上課的時間很長, 從早上九點到中午12點. 內容很多:從唱遊到story time, 點心時間, 戶外活動等等五花八門, 應有盡有... 唯一跟一般傳統的幼稚園不一樣的是媽媽得跟小朋友一起上課, 所以小朋友可以一邊學到東西也可以一邊有媽咪陪伴, 建立對學校的安全感.
安安媽幫小安安註冊了三天的課程, 因為安安媽覺得小安安現在已經漸漸長大了, 應該學習如何與其他小朋友之間的互動以及了解上課跟老師的關係. 光只靠一個禮拜一兩次的gymboree的唱唱跳跳是不夠的. 所以, 安安媽決定帶小安安試試看, 這是第一次小安安上這種不一樣的課程, 真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跟適應呢!!!
這種親子活動的課程在這裡相當的受歡迎, 安安媽光是去註冊登記就已經被搞的焦頭爛額了, 每間學校註冊的時間不一樣.....安安媽我總共試了兩三間學校才好不容易的幫我們家的安安登記到學校可唸呢!!
安安媽我第一天去第一個學校登記的時候, 一到office, oh, MY GOD!!!排隊的隊伍長到沒有話說, 規定是9點開始註冊的, 但是很多人一早(所謂的一早是指早上5,6 點)就得去佔位子了, 如果不早去的話搶不到位子, 那麼就對不起....明年請早,, 嘿嘿!!!安安媽我第一次啦,,,,真的是沒經驗, 人家 說9 點我們就乖乖的9 點才去, 所以... 當然後果可想而知, 當然是...沒有啦!
只好到趕緊飛車到第二間試試, 結果也是同樣的狀況, 後果可想而知... 後來問了人家, 知道還有一間學校在招生, 而且日期不一樣, 趕緊記下日期, 回家好好準備準備, 好好跟人家拼一拼了!第三次登記的時候, 安安媽一早6,7點就得起床, 挖起我們仍在睡夢中的安安, 飛奔到學校去準備摩拳擦掌好好跟人家排一排, 我安安媽就不相信已經這麼早去了還會排不到.......!!!!
後來, 當然是排到了, 但是還是很難想像說, 我去的時候我的前面已經排了不少人了... 哇!!!那麼.... 這些人是不是半夜就去排了ㄚ... 真是不可思議唷!!!!!
就這樣, 下個禮拜我們家小安安就要去上新的課程了, 安安媽我真希望小安安會喜歡這個新課程.去到學校能跟其他的小朋友好好相處, 快快樂樂的........ 來來來, 來上學, 去去去, 去遊戲!!!
PS.上課後的小安安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敬請期待安安媽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k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