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IM1872.jpg
話說...自從小安安開始長了幾顆可愛的小牙牙後, 安安媽的工作也增多了一項- 也就是幫他那可愛的小牙牙刷牙.
在安安剛過完一歲生日後, 非常盡職負責的安安媽馬上幫我們小安安約兒童牙醫師, 帶他去給牙醫ㄚ姨做他生平第一次的牙齒檢查.牙醫ㄚ姨很高興的告訴安安媽說, 小安安的牙齒長的很正常, 在他這個年齡該長的都長了, 不該長的也沒有長, 所以請安安媽放心.安安媽聽了後非常的高興, 因為需要擔心的事情少了一件. 可是沒有想到...需要擔心的事情少了, 可是需要做的事情也多了一件了. 牙醫ㄚ姨說從現在起安安媽得負責幫我們小安安刷牙, 早晚是一定得刷的而且最好是每次吃完東西後都幫他刷牙.所以, 安安媽現在的日常工作除了幫他泡ㄋㄟㄋㄟ, 換尿布, 把屎把尿, 洗澡外, 還得外加刷牙一事呢!
當然ㄌ,可想而知, 那 一歲多的小娃兒哪肯乖乖的坐在那裡讓我幫他刷牙呢!! 所以, 免不了每次的刷牙活動都成了安安媽練習臂力的好機會了. 每次把他帶到刷牙的位置, 總是免不了像日本sumo 相撲選手般一陣的你推我擠, 你拉我扯, 你踢我抱...嗯.粉辛苦. 每次的刷牙對安安跟我來說好像都是一種折磨ㄚ.....
沒想到, 就這幾天, 有一次到babyrus(一家專賣嬰兒用品店)幫安安買尿布時, 看到了他們有賣有一隻會唱歌的牙刷. 其實也就是一隻兒童用的牙刷, 但是在外觀上做成各種可愛跟現在最流行的卡通人物造型, 以及配上主題曲的播放, 以吸引小孩的注意力. 我當然幫安安選了一隻他最喜歡的湯姆士火車牙刷. (若不知道湯姆士小火車的話, 請點這裡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All_List.aspx?LIST_ID=1151374756824)

安安看到後非常的喜歡, 當然當天晚上的刷牙, 不太需要安安媽費太多的力氣, 從此以後, 每次到了刷牙的時候, 我就會把那隻會唱歌的牙刷準備好, 牙刷上的音樂一播放, 安安很自然的就知道要刷牙了, 而且乖乖的讓我刷呢!!
安安媽我ㄚ, 還真的得感謝那個發明會唱歌牙刷的人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k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