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PIM1860.jpg
今年南洛杉磯的夏天, 可真是破紀錄的熱ㄚ. 尤其是最近, 每天都至少有華氏95度以上的高溫(攝氏35度左右). 除了一早上剛起床時還稍微有點涼意以外, 幾乎一整天都是籠罩在高溫的侵襲中.這種高溫的氣候對我們家這位每天都要小睡片刻的安安少爺來說, 的確是一種痛苦的折磨...
剛進入初夏的那時候, 其實已經隱隱約約的感受到高溫的恐佈了, 但是那時想說為了省點錢, 所以並沒有在安安睡午睡時開冷氣, 只開了電風扇給他. 結果.... 嘿嘿, 當然是可想而知了, 安安不但不睡(因為天氣熱而睡不著)而且心情不好(因為沒睡的關係). 每天下午時間到了就開始鬧了, 一會要這樣, 一會要那樣的. 一會哭 , 一會笑的,把我搞的更是辛苦.
兩個星期後,有一次在圖書館跟一位媽媽閒聊到, 才知道原來還是得開冷氣'給孩子睡, 這個錢還是無法省的.
她說他有個朋友就是因為省錢,所以沒開冷氣給孩子說也沒開電風扇, 結果造成小孩體溫太高, 最後嚇的送醫院急診呢...
所以了, 為了讓我們安安少爺可以好好的睡上個午睡,安安媽只好忍痛犧牲上館子吃大餐, 買菜, 逛街的錢, 開冷氣讓他好好的睡上一覺. 結果當然是不出意料以外, 他睡的可是很甜了. 連續的幾個午睡, 幾乎每次醒來時都是笑笑臉迎接媽媽的..這一點讓安安媽非常的高興呢!!!
但是, ........不知道是否因為開冷氣蓋薄被睡大覺實在是太舒服了還是怎樣, 這幾天竟然開始越睡越久,從以前的固定2小時到最近的3個半小時呢!雖然說..睡覺睡到自然醒是最好的, 但是有幾次實在是因為睡的太多了 造成晚上的睡眠失調, 而幾次下來後, 安安媽為了讓自己晚上有好日子過, 只好常常看時間差不多了就進房表演唱歌跳舞外加放他最愛聽的古典音樂, 努力 把我們安安少爺從美夢中叫醒.....
所以或許真是所謂的... 夏日炎炎正好眠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k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